chaumet

【魏白】直男友谊了解一下

*希望蒸煮圈地自萌,给同人一些创作空间,靴靴。

*OOC都是我的错,鞠躬。

*别上升真人,真人比我写的甜多了。

*写着玩的,希望大家看的愉快~



我们先表面上称赞他们的友情,但其实我们都知道这tm的是爱情。

——陈独秀。


白敬亭觉得最近很不对劲。


走在校园里,好几次姑娘们见着他都是一副迷之微笑的样子。而且今天他们篮球社活动的时候,往常那些在边上冲着他嗷嗷叫的小姑娘都十分默契的攥着双手安静如鸡。那阵势吓的比白敬亭低两级的学弟在中场休息的时候悄悄问他:白哥,这什么情况。


一脑袋问号的白敬亭也摸不着头脑。所以他当天晚上跟魏大勋吃饭的时候向对方表达了他的疑惑。但当时魏大勋正忙着跟碗里的锅包肉做斗争,极其不走心的表示就是你想多了,然后顺手盛了碗汤给对方说趁热喝,凉了就不好吃了。


要么说生活处处有惊喜呢。

直到两天后俩人坐在一块大眼对小眼的时候才终于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作为M大戏剧社的台柱子之一,魏大勋收获的小迷妹一点不比白敬亭少。每次社团活动结束后,都能收到不少粉丝们送的小礼物。那天公演结束后,正准备跟社团成员出去聚餐的魏大勋被一个拿着巧克力的姑娘拦住了。以为是粉丝来送礼物的魏大勋乖巧一笑,但感谢的话还没说出口,姑娘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不要说魏大勋了,在边上等他的社团小伙伴也瞬间傻在了原地。结果就在魏大勋刚反应过来想要去安慰人的时候,姑娘把一大盒巧克力直接塞进他怀里然后说了声祝你幸福,就哭着跑走了。拿着巧克力风中凌乱的魏大勋,果不其然一回头就看到了身边一群笑得不怀好意的小伙伴。


我不是我没有你们听我解释。


所以当魏大勋把这盒巧克力郑重的摆到桌上的时候,白敬亭十分冷静的从兜里掏出一封信推到魏大勋的面前,并且抬了抬下巴示意他打开信封看看。魏大勋在浏览了全部内容后,迅速提炼出了这洋洋洒洒几千字的中心思想:

虽然没能成为你的另一半,但我还是替你高兴。


于是在尴尬的沉默中,魏大勋默默把信纸放在自己收到的那盒巧克力上,然后试探性的问:“所以……你有女朋友了?”

“……我有没有对象你还不清楚吗?!”

“不是,你看这信写的……”

“那你先解释一下这个巧克力。”

“……”


在俩人又一次陷入无声的沉默后,魏大勋突然拍了一下桌子:“你说是不是有人看不惯我们在学校里人气高,故意整我们啊?”

“嫉妒我我能理解,你?不至于吧。”

“……怎么说话呢,哥哥我可是我们戏剧社的人气小王子好吧。”

“小王子还是小公主啊~”

“……欠收拾了是不是?!”


说完魏大勋就撸起袖子去掐白敬亭的脖子。白敬亭平时跟他打打闹闹拉拉扯扯的也习惯了,一边推搡一边抬腿就是一个膝踢。但没想到魏大勋一个没站稳就连带着俩人一起滚到了地上。


然后,搂着好不容易追到手的学姐回宿舍拿包的王嘉尔,推门就看到了如此不健康的一幕。


“哥……你们……我……”原本中文就不太溜的香港靓仔这下语言系统彻底当机了。关键时刻还是见多识广的学姐淡定如初,轻轻拍了拍自家小男友的胳膊说:“嘉尔,官方盖章了。”刚从地上爬起来的白敬亭敏锐的捕捉到了对话中的关键信息,你们在说什么,解释清楚再走!


于是,拿出期末预习那股劲头的两个人坐在桌边研究起了学姐刚刚发过来的论坛链接。在那个名为《不是很懂现在的直男》的帖子里,他俩的各种互动都被贴了上去,从日常晨跑到社团活动合照,一张不落。甚至前两天白敬亭坐在魏大勋腿上看球赛的照片都有。


看着满屏yooooo的评论区,魏大勋觉得自己都快不认识这俩字母了。粗略的刷过一片嚎叫的评论,魏大勋突然灵光一闪,拍着白敬亭的肩膀就说:“啊!我知道那盒巧克力还有你的信是咋回事了!她们是不是觉得咱俩处对象呢……”

“不可能,正常男生不都是这么相处的吗?这有什么问题吗?”


“真的吗?”听完俩人的对话,坐在书桌对面的学姐不着痕迹的默默往后缩了一下。但还没等白敬亭继续跟学姐好好解释一下,已经收拾完毕的王嘉尔背着包一个箭步冲过来拉着学姐的小手就往宿舍外面走:“蓉蓉不是的,我就不那样跟男生相处。还有哥,我最近都不回来住了,你们不用给我留门了!”


看着被甩上的宿舍大门,白敬亭突然觉得自己的手里多了火把和汽油。刚想跟魏大勋吐槽两句,结果转头就发现对方盯着电脑屏幕吭哧吭哧的笑上了。

“有啥好笑的?”

“噗,评论区有人写小作文。”

“写的啥给我看看。”


等两个人翻完帖子里所有的评论已经到了华灯初上的时候。魏大勋看了眼窗外,“啪”的一声合上电脑,顺手把外套扔给白敬亭,“走,撸串去啊。”


深秋的街头还是有了些凉意。手揣在兜里快步走在前面的白敬亭头一次没有等走在自己身后的魏大勋跟上来。即便是作为一个钢铁直男,白敬亭刚刚也感受到了那些嗞哇乱叫的评论里要溢出屏幕的兴奋感。母胎solo二十年的白敬亭很是想不通,这不都是男生间正常的肢体接触吗?到底哪里出了错,让他们能解读出那么多意思来?


啊啊啊啊手!手!搂小腰!我也想搂!

天啊!!眼神!朋友们,这眼神也太rio了吧!

居然摸我们白学长的脸!还摸了两次!!

哎呦喂一起跑步啊,这么有情趣吗!!

这自拍的姿势也是没sei了!!!

尼玛这大腿坐的也太自然了!是不是要公开了???

九块钱放这了,佛了佛了!

……


陷入自我困惑的白敬亭现在满脑子都是刚刚帖子里的留言,就像滚动弹幕一样糊了一屏幕。所以根本没注意到已经走到自己身边的魏大勋,直到对方伸手圈住自己,白敬亭才回过神来。

“唉,你说这现在怎么办啊?”

“什么怎么办。”

白敬亭扭头发现笑得人畜无害的魏大勋依旧盯着自己,眉头一皱。

“我是说那个帖子……这下误会大了。”

“凑活过呗,还能离啊咋地。”

“啥。”

看着对方一脸震惊的表情,魏大勋终于憋不住笑出来了。后知后觉发现自己好像被耍了的白敬亭,上手就是一顿捶,“皮这一下你很开心是吗!”

魏大勋一边笑一边躲对方的攻击,最后找准时机把人抱了个满怀,“其实我开始也没想那多,但是今天看完那个帖子后,我觉得自己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你说我这巧克力都收了,不能让人姑娘白送不是。”

“合着我就值一盒巧克力是吗。”

“……等一下,你这个重点是不是不太对。”

“贵社排演过那么多恋爱戏码,表白的时候该做什么准备你心里还没点数吗。”

“那……”

“现金刷卡支付宝,你挑一个吧。”


后来在王嘉尔质疑的目光中,魏大勋牵着白敬亭的手大言不惭地告诉这位香港小朋友,不要随便相信八卦论坛上的帖子,他跟白敬亭之间就是纯正的直男友谊。

“那请问纯正到哪种程度呢?”

“纯正到一生一起走,谁先松手谁是狗的那种。”



END


*看透了,反正再怎么写也甜不过蒸煮,那就随便写了(笑中有泪。

*如果我能穿越回去见到去年8月刚入坑的自己,我想告诉自己:

清醒一点,你赢不过他们的。

他们太甜了,我们没有胜算的(。


评论(43)
热度(227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积年累月的清醒,不敌刹那的尽兴
© chaum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