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umet

【魏白】苍天饶过谁 03

*被自己的更新频率感动(ノへ ̄、)


03


唐一修在上班的路上接到了老张的电话。

古静已经带着白侦探和蓉小姐去了现场,老张的意思是那个现场他们之前已经勘察过了,如果唐一修觉得没必要再去就可以直接来所里了,但如果“放心不下”的话,就带上汪子城去和古静他们汇合。不过,通常你的领导让你做一个选择的时候,往往意味着你没得选择。所以当唐一修接上汪子城的时候,对方早已在路口等候多时了。

“哥,我的哥,我的亲哥。兄弟我等你等的好苦啊!”

“没办法啊,路上堵车。”

“切,你老实说,你是不是嫌麻烦不想再去现场?”

“胡说什么呢,这是我们的工作,就算老张今天不让我去,我自己也会抽空再去看看的。”

“啧啧啧,你确定只对事不对人?”

如果不是系着安全带,汪子城觉得这一脚急刹足够送他去法医科做标本了。而等他扭头看向唐一修的时候,觉得从对方眼神中透露出的信息,可能是真的想把自己做成标本。汪子城跟唐一修一起共事很久了,他知道眼前的这个人平时总给人感觉热血又阳光,但是真要遇上什么特殊情况,耍起手段来老张和古静加起来都不见得能搞定。

“……不是,哥,我错了,哥。你别这么看着我啊。这不是昨天晚上吃饭,大家就随便聊了聊无伤大雅的小八卦嘛。你别往心里去啊。而且我对天发誓啊,绝对没说你坏话!”

“都聊什么了。”

“你看你这个要吃人的表情。这不是白侦探跟蓉小姐刚好和你同校还同级吗,你也知道大家对学生时代的往事一直都很有兴趣的……哎呦,我们要是再不走,估计静姐他们都勘察完回所里了! ”

唐一修再次发动车子的时候,突然就觉得胸口莫名生出一种酸胀的感觉。他说不上来是因为什么产生了这种感觉,也说不上来自己昨天逃掉那顿聚餐的决定是不是真的明智。不过现在,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他突然有点期待起来跟那个人再相遇了。毕竟,只守不攻的游戏玩久了,也实在没什么意思。


那顿随口一说的火锅最后还真让唐一修吃上了,而且还是对方自掏腰包请的客。在火锅蒸腾出的氤氲热气中,对方眉眼弯弯的笑着跟他说,“来,再正式认识一下,我叫狄仁白,你叫我小白就成。”

抽签分组练习的射击课上,唐一修看着这位不是自己本班同学的搭档,悄悄为自己捏了把汗。分组练习的射击课考察的重点是与队友的默契合作,因此教课的老师经常性的随机抽两个班一起上课,再从中随机组合搭档,且搭档人数两到四人不等。唐一修之前这门课的成绩一直不错,一是因为自己的射击准度没话说,二来也是之前自己运气比较好,抽到的搭档大多与自己相熟,完成训练任务自然也相对轻松些。


做准备工作的时候,唐一修想还是跟这位新搭档相互交个底吧,不然一会训练开始了,他俩可就抓瞎了。发现对方已经收拾好了,正要开口的唐一修却突然被对方打断了,

“这位兄台,对不住了,一会儿求抱大腿啊!”

“恩???这是几个意思???”

等一下,这个声音怎么听起来有点耳熟。

“哎,谁都有个短板不是。我视力不太好,一会儿啊你多担待。”

“……视力不好还能半夜翻围墙回学校?”

“……”

后来的训练中,唐一修发现狄仁白的视力确实不怎么样,但好在敏捷度和反应力还是跟的上的。两个人的头次合作也算是磕磕绊绊有惊无险的顺利完成了。为了答谢唐一修提供抱大腿的机会,狄仁白主动答应请客吃火锅。这一来二去,两个人就熟了起来,并且艰苦的训练环境中建立起了深厚的革命友谊。但当时的两人是怎么也不会想到,他们的革命友谊还有升华的那一天。


下车后见到古静的汪子城觉得对方现在在自己眼里就是尊菩萨。看到跟在汪子城身后半黑脸的唐一修,古静觉得自己差不多也能猜出发生了什么。“那两位现在在别墅的二层检查其他房间,我们还是一起去一楼的现场再看看吧。”跟着古静往别墅里走的唐一修突然意识到了一个问题,那位蓉小姐竟然是自己同级的校友,为什么自己一点印象都没有呢?


tbc


*下一章必须要让小白杨组合怒刷一下存在感了。

评论(7)
热度(10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积年累月的清醒,不敌刹那的尽兴
© chaum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