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umet

【魏白】苍天饶过谁 05

*大量私设注意

*估计跟《超感》的原设也差了十万八千里了(。

*前方大型回忆杀现场


05


狄仁白的理想从来都不是当一个侦探。即便是一个心思缜密脑筋灵活业绩斐然的神探。


每年总署都会派人来警校中挑选最优秀的毕业生去参加特殊战略小队的选拔。但就算是这些警校中的精英们,也不是人人都能通过选拔,淘汰率依旧高的吓人。但狄仁白不在乎,他认定的目标就算前面是刀山火海他也会走下去,而且他也相信自己能走下去,更何况那个时候他还不是自己一个人在战斗。

“唐一修,你好好跟着我混,等我以后去了战略小队绝对不会亏待你的!”

“看给你能的,搞的好像你说去就能去一样。那又不是你家。”

“嘿,你瞧不起我的能力是不是?”

“哎呦,不敢不敢。就是吧,小的还有一事不明,还望大人指点。”

“什么你说。”

“你身边那么多同窗好友,干嘛就不亏待我一个人啊?”

当时狄仁白的脑子里其实已经想好了三种以上的标准回答,但是看到眼前笑的像只猫一样的唐一修,他却突然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这还不简单,因为小爷我看上你了呗!”

满意的看到对方几乎是瞬间僵住的表情,狄仁白站起来喝掉了易拉罐里最后一口可乐。然后双手撑在桌子上,慢慢俯下身,双眼笑意盈盈的说道,“这顿就先算你的了啊!”


向来巧于心计的狄仁白自诩从不说没准备好的话,从不干没有退路的事情。而他坚守了二十几年的人生信条,每次到唐一修这都算是全部推倒重来了。


那并不是一句一时起意的玩笑话。好吧,也许可以勉强算是一时起意,但绝不是开玩笑。虽然不至于说完后悔,但是狄仁白还是有点懊恼的挠了挠头,本来应该是在个更正式的场合的告诉对方的。然而,他已经两天没有见过唐一修了,不知道是被吓到了还是在躲着自己。狄仁白在心里叹了口气,根本不用啊,我这里起码有五种可以化解尴尬的方式,任君挑选,包君满意。


数日之后某个暮色四合的傍晚,正准备翻过围墙去体验花花世界的狄仁白突然被人抓住小腿给拽了下来,然后顺势按在了墙边。刚要动手又动口的好好“教育”一下来人的狄仁白,转身就看到了对方甜死人的梨涡。


“想跟小白大人商量个事情,不知道在大人战略小队的征程上,缺不缺个搭伙过日子的?啊不是,我的意思是协作搭档,举案齐眉相敬如宾的那种。”盯着对方亮晶晶的眼睛,狄仁白噗嗤一声笑了出来。笑够了直起腰后发现唐一修仍挑着眉的看着自己。狄仁白清了清嗓子,张嘴问道,

“哎,你说你那么多同窗好友,怎么就单找我做搭档呢?”

“谁让我被人看上了呢。”

“听你的语气感觉很委屈是吗。”

听到这话,唐一修也笑了出来。一边把人搂进怀里,一边笑着说,“是啊,老委屈了。表白的话居然不是我先说的,你说气人不气人。”


如果时间能停在这里。可惜没如果。

似乎对于两人来说,所有的争吵与分歧都有点如期而至的意思。并且随着选拔日期的临近,愈演愈烈。


战略小队整个筛选过程通常会持续一到两个月,除去最后一场总选拔,前期还有不同的训练任务需要完成。虽然任务内容有所区别,但强度与难度无疑都是远超警校的日常训练的。而狄仁白的视力问题在这场精英角逐战中却成了他最“致命”的短板。唐一修本来只是担心视力的缺陷可能会影响选拔成绩,但是他没有料到这个问题却差点要了狄仁白的命。


再不知道第几次关于是否应该退出小队选拔的争吵后,两人陷入了彻底的冷战。唐一修答应了老师关于参加野外生存训练的提议,想着可以正好出去透透气。然而等他从穷山恶水中捡了半条命回来后,听到的却是狄仁白因伤静养的消息。


虽然没到睁眼瞎的地步,但是视力上的缺陷在任务的完成上确实拖了狄仁白不少后腿。这次受伤,也是因为在训练火场中一脚踩空从楼梯上滚了下来。看着对方阴云密布的脸,唐一修叹了口气。虽然医院里什么都不缺,唐一修还是做了点吃的带过来,毕竟他们俩也有快一个多月没好好说过话了。

“……你还是先吃点东西吧。”

“……”狄仁白看了眼放在矮桌上的保温饭盒,默默转过了头。

“你看看你把自己弄成什么样子了。你这还没入队呢,就争着要当烈士了啊?”看对方依然偏着头不理自己,唐一修彻底憋不住了。

“反正不管我说多少次,你也不会听。但难道我不是为了你好吗?有些事情就是强求不来的。这世上又不是只有战略小队这一条路让你走。现在还只是完成前期任务,等真正到实战的时候,你还有几根肋骨够摔啊?”

“呵呵。我不拼命怎么办。谁让我没有一个资助过自己的战略小队负责人。”

“你说什么。”唐一修直视着对方如黑曜石一般的眼眸,却感觉到那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正在缓缓落下。

“别装了。那位撒老师,那位曾经资助过你的撒老师,就是整个特殊战略小队的负责人。我想凭你们的关系,就算你……”狄仁白后面的话没有说完,因为唐一修拿起椅子上的靠垫直接砸了过去。

“狄仁白,你tm说的还是人话吗。”唐一修气极反笑,“肋骨摔断了,你脑子也跟着摔没了吗。”

大概也是没想到对方会摔东西过来,狄仁白愣了片刻后,扯了扯嘴角,“反正事到如今,所有的路都是我自己一个人走出来的,就算全身的骨头都折了,我也会走下去。”

“哼,好。好一个‘自己一个人走出来的’。”


狄仁白本以为画上句号的过程会更惊天动地一些,毕竟他们之前每次吵架的动静都不小。但没想到所有的一切在难以察觉的平静中走向了结束。自打那天从自己病房里摔门而出后,直到小队总选拔的当天,狄仁白也没见过唐一修。而因为之前受伤的原因,狄仁白在最终的选拔中毫不意外的落败了。等他回过头想去再找唐一修的时候,却发现对方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彻底从自己的生活中消失了,一点存在过的痕迹也没有留下。


蓉小姐就是在这个时候找到狄仁白的。在狄仁白看来,这位高了自己两届的同校学姐,有着超乎寻常的耐心,尤其是在说服自己去巡察司这件事上。

“炅先生他可是真的很欣赏你的能力,真的不再考虑考虑吗?”

“学姐,都这么些天了,如果我真有意向的话,我早就答应你了。”

“小白,我知道你现在感情事业都不太顺,但人的眼光还是要放长远一些。打起精神,未来的路还长着呢。”

“……我不是,我没有,你别瞎说啊。”在完成了一套熟练的否认三连后,狄仁白转头避开了跟对方的眼神接触。

“那好吧。如果你实在不愿意,我也不能把你绑过去。但现在这边有个比较急的案子,反正你现在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帮我个忙?你放心,忙完这个,我就从你眼前消失,不会再来烦你了。”

看着面前一脸真诚的学姐,狄仁白还是答应了。毕竟如果现在手头如果有些事情可以做的话,应该也不会分神去想那些不该想的事情。然而,狄仁白没有想到的是,自己这个忙一帮就帮了整整三年。以至于,后来每每跟人提起炅先生这个人的时候,狄仁白总是感慨姜还是老的辣,全是套路!


tbc


*炅先生:小白,你猜我跟你撒老师认不认识?

*下一章应该可以正经破个案了。


评论(4)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积年累月的清醒,不敌刹那的尽兴
© chaum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