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umet

【魏白】苍天饶过谁 06

*啊啊啊啊第三季回归啦!!!!

*果然比起破案,我还是更爱狗血。


06


“行啊,唐一修,几年不见你长能耐了,都学会出风头了啊。”

“撒老师,我不是……”

“你不是什么不是?如果我跟特勤队没有及时赶到,你打算怎么办?冲上去打七寸吗?你知道蛇的七寸在哪吗啊?”

“那不是情急之下吗……”

“情急什么情急,你看那花纹就知道绝非善类,要是今天没处理好,把小白或者蓉姑娘咬伤了,你让我怎么跟炅先生交待啊?”

“嗯???不是,合着撒老师您在这数落我半天,就是担心把他俩咬了?我那还不是为了救人吗,而且当时处境最危险的明明是我啊!”

“嘿,你这个臭小子,现在翅膀硬了,还学会顶嘴了嗯?谁当初跟我说,不去战略小队要去一线锻炼,这就是你这么几年锻炼出来的成果?”

“……”看着眼前又快要暴走的老师,唐一修觉得还是马上转移话题为妙,“所以老师,这次劳您大驾是为了什么啊?难道上面觉得这么个案子我们还处理不好吗。”

看了眼远处正在跟其他办案人员沟通具体情况的白侦探和蓉小姐,撒警长转身拍了拍唐一修的肩膀,“具体的情况还没有跟小白他们通知,不过我先告诉你,这个案子现在由我带人来负责,你们都不要插手了。”

看着自己学生难以置信的表情,撒警长清了清嗓子,“这里面的细节我不方便跟你多说。等下你们所长也会都跟你的搭档们通知,照做就可以了。”


没想到,这位看上去与世无争的慈善家竟然跟如今巡察司的黄司长是异姓兄弟,而且是没有血缘关系的那种。不怪唐一修他们之前排查死者社会关系的时候没有发现,毕竟这种跟高层之间的隐晦联系,也不是通过走访就能发现的。


死者的双亲很早就去世了,从小跟住在一个大院里的黄司长算是一起玩大的,在最落魄的时候也是相互扶持着走过来的,交情不算浅,但随着死者的生意越做越大,尤其是在黄司长坐上巡察司一把手的位置后,有可能是为了避嫌,两人的联系就越来越来少了。这次案发后,黄司长本人也不是第一时间得到消息的。但在如今这个时间点,把案件的侦查权要回去似乎也透露出那么点说不清道不明的意味。更不要说,还在现场发现了怎么看都不像宠物蛇的蟒蛇。


等唐一修带着一脑袋的巨大信息量回到所里的时候,就看到了冷着脸的古静和在旁边唉声叹气的汪子城。

“这种安排我不接受。这是我的案子,就算要交接出去,我也有权力知道原因。”

“静姐,我知道你咽不下这口气,但这毕竟是上面的决定,我们也就只能服从安排了。而且,往好处想,这也可以算是减轻我们的工作量不是,你手头不也还有好几个也挺急的案子嘛……”正在小心翼翼开导对方的汪子城,转头看到刚进门的唐一修后,突然来了精神,“哎!唐一修你总算回来了!快快,你那有没有新的消息啊?我看那个今天新到现场的警长,把你叫过去说了好久,快跟我们说说啊!”

唐一修瞥了对方一眼,拉开椅子坐下后说道,“你现在怎么这么八卦了。我这也没什么机密,只知道最快明天交接工作应该就开始了。”

“唐一修,你会把这个案子交出去吗。”完全不是询问的语气。听到古静的这句话后,唐一修抬头对上了她的目光。其实,他心里清楚这次自己跟古静根本没有多余的选择。不过拜某人所赐,他唐一修现在早已经过了逆来顺受的年纪。而且,想起刚刚撒老师虽然掩饰的很好,但依然透露出的那副欲言又止的样子,唐一修靠在椅子里,一边转着笔一边看向自己的搭档,“我们跟了这个案子这么些天,没有功劳总还是有点苦劳吧。”

短暂的沉默后,古静站起来冲唐一修挑了挑眉,“能跟唐警官达成共识,真是我的荣幸。”汪子城的眼神在两人身上转了几个来回,刚要发表下自己的想法,却突然被门口的吵闹打断了。


只见蓉小姐一手推开了办公室大门,一手拖着白侦探穿过办公区就往会议室的方向走,而且两人身后还跟着个怀抱玫瑰的俊俏青年。

“蓉蓉!我可以解释,你不要再躲着我了,事情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只见青年一边说,一边堵在了两人面前。诡异的沉默在办公区里蔓延开来,在周围一众不明真相的吃瓜群众们的目光注视下,狄仁白看着僵持在自己面前的两人,面部抽搐了几下打圆场道,“那个嘉尔啊,咱们有什么话回去说呗,你看这还有人在办公呢……”

“你走开!我是来找我的蓉蓉的!还有你这是什么手,放开!”只见青年将怀里的玫瑰放在一旁的桌上,上去就要拉开蓉小姐拖着狄仁白的手。眼见着就要发生肢体冲突了,狄仁白在心里一边疯狂扶额,一边在脑子里组织语言,想着怎么样先把嘉尔稳住,毕竟这么多人还在看着呢。

可还没等他开口,蓉小姐却一把推开了青年,然后双手直接搂住了狄仁白的腰,“没什么好说的了!我跟小白已经在一起了,你要还有什么想说的,可以说给我们一起听!”


如果说刚刚办公区里只是沉默的话,那现在已经可以寂静来形容了。


tbc


*狄仁白:这口锅有谁出来背一下。

*我的天,这个微博互动的真是猝不及防(躺倒。



评论(4)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积年累月的清醒,不敌刹那的尽兴
© chaum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