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umet

【魏白】苍天饶过谁 07

*失去了周指活的我,宛如一条咸鱼。

*上一篇请走 06


07


狄仁白站在会议室里,一手叉腰一手扶额,而蓉小姐双手抱胸的坐在离他不远的会议桌旁,完全没有要开口的意思。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十五分钟前,在蓉小姐爆炸性的发言后,整个办公区像是被按下了暂停键,就连一向伶牙俐齿的狄仁白都瞬间定在原地。倒是蓉小姐本人像是没受什么影响,看了眼在自己面前僵住的嘉尔,就拖着狄仁白的胳膊进了会议室。甩上门之后,两个人就一言不发的沉默到现在。


狄仁白抬头看了眼自己的亲学姐,拉开一把椅子慢慢坐了下去。自打他三年前来巡察司“帮忙”,这位同校的学姐可以说是对自己很照顾了。虽然在巡察司这几年,身边的同事前辈对自己的帮助提携都不少,不过不知道是不是因为当年安慰过最失落的自己,狄仁白总觉得自己跟蓉小姐要更亲近一点。


至于刚刚手捧玫瑰的那位,也可以算是狄仁白的老熟人了。毕竟当初这位富家小少爷追求蓉小姐的时候,自己可是被对方列在了“危险人物”名单榜首。后来还是狄仁白在小少爷的追求之路上连送了好几波助攻,才自证了“清白”。


小少爷是曾是某件绑架案的受害人,在被绑匪折磨到快要质壁分离的时候,是蓉小姐带着救援人员神兵天降。如此浪漫的命运相遇简直把小少爷扑通扑通的的少男之心捅了个对穿。后来在几经波折,有情人终成眷属。然而,在不知道闪瞎了狄仁白的第几双钛合金狗眼后,腻腻歪歪的小情侣日常却毫无防备地戛然而止。


狄仁白看着蓉小姐面无表情的告诉身边一圈朋友同事她跟那位富家少爷自此再无瓜葛,分道扬镳。并且任由一脸委屈巴巴的小少爷快要踏平巡察司的门槛,也仍旧油盐不进。


想到刚刚小少爷瞬间崩坏的表情管理,狄仁白正犹豫该如何开口打破两人间尴尬的沉默,就听蓉小姐说:“小白,对不起啊。不应该把你扯进来……我刚刚实在是……”


看着面前一言难尽的学姐,狄仁白轻轻叹了口气后,开口说道:“唉,学姐啊,虽然这里面的事情,我可能不太懂,但我还是觉得你应该跟嘉尔好好谈谈。毕竟他这三天两头的,再这么下去我保不齐黄司长都能知道你们……”不大的会议室里又一次的陷入了沉默,就在狄仁白以为蓉小姐不会回答自己的时候,听到对方淡淡的声音响起,“好吧。我会跟嘉尔聊聊的。不过有件事,我想先跟你说好,这个案子我是不会完全交给撒老师的。”


当年蓉小姐刚从警校毕业,还没进入巡察司的时候,曾经跟着她的一位直系师兄跑过一个案子。某研究所丢了一批试剂,研究所的负责人联系到警方的时候表示,试剂的丢失对整体的科研进度影响很大,希望案件能尽快侦破。本来以为只是一桩盗窃案,但随着侦查工作的深入,却牵连出了研究所背后见不得人的灰色交易,而发现这一切的正是蓉小姐的师兄。


但没想到,在后来对研究所的一次现场勘查中发生了爆炸,蓉小姐成了当时在场的办案人员中唯一的幸存者。而因为案件性质的改变,侦查的权限也从基层转交到了上级。于是,在使出浑身解数,通过层层考核进入巡察司之后,蓉小姐接手的第一个案子就是当年研究所的爆炸案。后来案件顺利侦破,幕后主谋也被绳之以法,好像所有的一切都最终尘埃落定。


而这些尘封多年的往事本不会被再次提起,如果当天没有在现场找到那条花纹诡异的蟒蛇的话。当时从蛇类的惊吓中逐渐缓过劲的蓉小姐,突然想起来,那条花纹诡异的蟒蛇,她似乎是见过的,就在当年那栋被爆炸夷为平地的研究所里。


即便是听完了背后所有的故事,狄仁白还是表示不同意跟上面的指示对着干的。越级的权限问题先不提,就算这中间真的有些什么不可告人的秘密,也绝非他们这个等级的人可以掌控的,再者说要瞒过一个撒老师已经够要命了,如果不小心再让炅先生知道了,那就等着被怼死吧。


可是一想起刚刚蓉小姐那没有什么商量余地的表情,狄仁白就脑壳疼。在会议室里,他的学姐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的告诉他,“当年,如果不是我的那位师兄,死在火场里的就是我。也就是说,本来可以活下去的,是他。”


当拖着一身疲惫好不容易到家的狄仁白,一边想着该如何处理这之中关系,一边掏钥匙准备开门,结果抬头就看到了斜靠在自家门口的不速之客。


只见对方笑得一脸人畜无害的看向自己,“白侦探可真是日理万机啊,我这等的有些时候了。”


狄仁白突然就很想把手里的档案袋朝着对方能腻死人的梨涡砸过去。


tbc


*大侦探要是再不播,我就没有梗了。

评论(5)
热度(8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积年累月的清醒,不敌刹那的尽兴
© chaum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