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umet

【魏白】苍天饶过谁 08

*吃到了两口新粮,爬起来填坑。

*来啊,互相取暖啊(。)

*07 这里


唐一修就看着狄仁白皱着眉头站在走廊里,一脸苦大仇深的盯着自己,半天也不说话。越来越没底气的唐一修心虚的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轻咳两声说:“那啥。咱俩在这干站着也不是个事,你真的不打算请我进去坐坐吗?我这等了好……”


“你是怎么知道我住址的?”


等一下,你这个关注点是不是不太对。在心里默默吐了个槽的唐一修,开口说道:“你又不是啥国家一级保护动物的,这地址有什么好保密的,还是说金屋藏娇不让人进啊?”看到对方越来越黑脸色,唐一修举起双手做了投降的动作,“好吧好吧。是撒老师告诉我的。”不过唐一修是不会告诉对方自己打电话问老师要住址时,是怎么被从头调侃到脚的。


当年他们俩那段“地下恋情”的保密工作做的那叫一个完美,除了当事人根本没第三个人知道。以至于最后在沉默中走向“灭亡”后,唐一修周围的朋友都还问他,你跟隔壁班那个好的跟连体婴一样的狄仁白怎么没来往了。如果说同学朋友间的好奇心还能让唐一修三言两语的应付过去,可当撒老师挑着眉毛问他来龙去脉的时候,唐一修真是内心无语问苍天。他唐一修能怎么办,难道要告诉老师,对不起我们分手了,以后都老死不相往来了。


不过,唐一修最后也没跟自己的恩师说实话。毕竟,那会他决定退出战略小队总选拔的时候,就觉得自己这辈子应该都见不到这个人了。那么,还是让他一个人留着这些回忆吧,就这么随便讲给别人听,他还真有点舍不得。


跟着狄仁白进屋后,唐一修装作不经意的在屋里扫视了一圈,再没有发现什么明显的情侣物品后,悄悄松了口气。正当他被挂在客厅墙上的照片吸引了注意力,准备研究一下的时候,听到狄仁白的声音从厨房传来,“所以,唐警官这大晚上的登门拜访,所为何事啊?”


晃到餐厅边的唐一修看到对方站在厨房里的冰箱边,好像正在研究里面有什么能吃的,然后不出意外的看到狄仁白最后拿出了一厅可乐,并把放在厨房案台上的瓶装矿泉水朝自己丢了过来。将矿泉水瓶在手里来回倒腾的唐一修,感受了对方疑惑的目光,最终像是下了很大决心似的,唐一修开口说道:“古静跟我都不同意把现在这个案子直接交出去。”


“然后呢?你们说不交就可以不交吗?”狄仁白也不知道为什么内心突然有了一种不祥的预感。


“你先听我把话说完。我们的权限是不够,不过你跟蓉小姐不是现在在巡察司吗,理论上来说这个案子你们还是可以跟下去的,只不过不参与调查罢了。所以,古静说想跟你们商量商量,大家‘合作’一下。毕竟我们跟了这个案子也有些日子了,很多一手的资料都是在我们这儿的,操作起来也不难。她已经跟蓉小姐谈……”


“噗——咳咳咳!!”


唐一修也不知道自己是说了什么不该说的了,眼看着狄仁白把嘴里的可乐全喷了出来,赶忙抽了两张纸给对方递过去,就差上手拍拍背给人顺气了,“怎么了?我有说错什么了吗?我知道这事挺冒险的,但你不觉得在这么个节骨眼上,要回侦查权很蹊跷吗?我们破了这么多……”


“苍了天了!你们这一个个都是要上天吗??!!”接过纸巾随便擦了两下的狄仁白,掏出手机就给蓉小姐打电话。开什么玩笑,这也太有默契了吧。你们一看就是没被炅先生的教过学做人,真是要触了逆鳞才能学“乖”。电话接通后,还没来及说话的狄仁白,就听到自己的学姐说:“小白你不用说了,这事我已经答应古警官了。具体的情况,我明天会跟你说清楚的。”刚准备开口劝人的狄仁白,耳边的手机却突然被人抢走了。


唐一修把手机握在手里,在对方一脸不可置信的表情下挂断了电话。然后,轻轻扯了扯嘴角,笑着说道:“那白侦探,提前预祝合作愉快了。”说着伸出了自己的右手。


狄仁白一脸震惊的看着唐一修伸出的手,半响之后,终于拿起沙发上的靠垫朝着对方的脸砸了过去。“你们是不是早tm商量好了?在这儿等我呢!?”


确实,唐一修在门口等狄仁白回来的时候,就收到了古静的消息,说没想到蓉小姐本人也不愿意退出案件的侦查,所以很爽快的就同意了跟他们的合作。其实,只要这两个人里有一个跟他们答应就够了,毕竟对于他跟古静而言,所缺的就是只权限问题而已。可唐一修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还是选择了站在走道里继续等狄仁白回来,伴随着头顶声控灯的明明灭灭,唐一修突然为自己找到了一个似乎很有说服力的理由。


他好像已经很久没有这样等过一个人了。等一个人,带着一身晚归的寒意,回到自己身边。


tbc


*应该可以在他俩第三季铜矿之前写完了!(并没有什么值得骄傲的。


评论(1)
热度(9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积年累月的清醒,不敌刹那的尽兴
© chaumet | Powered by LOFTER